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经济数据前瞻:3月有改善仍疲弱,一季度GDP大幅收缩

2020年04月01日 16:51
汪涛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

预计即将公布的3月和一季度经济数据将显示3月主要经济指标环比有所改善,同比跌幅收窄,但整体经济活动仍未完全恢复常态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预计即将公布的3月和一季度经济数据将显示3月主要经济指标环比有所改善,同比跌幅收窄,但整体经济活动仍未完全恢复常态。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出口同比跌幅分别收窄到12%、20%、18%和12%。CPI同比增速可能小幅降至4.6%、PPI通缩扩大至2.2%。整体信贷增速可能有所反弹,一季度GDP同比跌幅可能达10%,超过我们此前的预测。此外,我们最新的每日经济活动追踪显示6大发电集团日均煤耗已回升至往年同期水平的80-90%、3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日均销售也达到正常水平的70%左右、大部分城市的交通状况已恢复至接近常态,不过城际之间人员流动强度仍低于正常水平。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