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疫情下资本市场如何支撑实体经济

2020年04月01日 15:52
T中
应对本次疫情危机对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扰动所带来的经济停滞风险,金融市场的精准支持和股权、债权融资工具可以发挥作用的空间,比一般意义上货币信贷或减税降费的总量性措施要显得更有优势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锋 特约作者 张宸)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已经进入全球大流行(Pandemic)的态势下,全球金融市场悲观预期加剧。3月31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发布的《共担责任、全球声援:应对新冠病毒的社会经济影响》报告中指出,新冠病毒是自联合国成立以来我们共同面对的最大考验。这一人类危机需要来自全球主要经济体协调一致,采取果断、包容和创新的政策行动,以及对最脆弱人民和国家提供最大程度的金融和技术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全球已进入衰退期,应对疫情的规模至少应占全球生产总值的10%。G7与G20各国央行已开始联袂为市场注入流动性,防止流动性猝死所致金融危机的出现。近日美联储还临时加大对各国的货币互换力度,为全球市场进一步注入美元头寸,这些措施一定程度上均有利于稳定美元流动性供给及预期。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