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徐林:疫情下的中国经济短期应对和中长期谋划

2020年04月01日 13:09
T中
中国政府需要将年度发展目标调整得更加合理,立足于短期急需、着眼于中长期持续,统筹处理好抗疫控局面、调控稳增长、改革求发展之间的平衡。在新冠疫情结束后谋划未来的发展,中国需要在结构性改革方面做出新的努力

  【财新网】(专栏作家 徐林)新年以来随着新冠病毒肺炎在国内外持续蔓延,国内国际经济和金融市场动荡不堪,疫情导致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中国、美国、欧盟三个最大经济体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疫情重灾区。各有关国家正在采取空前严格的防控措施,已经并正在导致大范围的经济停摆,毫无疑问会对全球政治、经济、贸易、金融、就业等产生巨大冲击和深远影响。正因为如此,主要大国的政治家和政府,都不可避免地被卷入了这场因病毒扩散而导致的抗疫战争、政治纷争,都面临各自的决策难题和麻烦,特别是随着个人活动自由被限制、生活方式突变、企业经营日益困难、失业人数持续增加,以及死亡人数不断攀升,社会怨气也变得更加火爆,人性和文明底线也在经受着各种挑战,需要各国政治家表现出高度责任感和决策能力。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