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抗疫与经济

2020年03月30日 12:37
T中
面对一方面要抗疫,同时要稳住经济的艰巨任务,全球各地都没有过去的经验可以借鉴,都只能“摸着石头过河”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过去一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仅两天之隔,全球确诊个案便由50万宗急升至超过60万宗,其中以美国和欧洲的情况最为严重。新冠肺炎病毒传播力强,加上部分属“隐形病人”,令防控工作倍加困难。疫情加速扩张势对人类的生活、世界经济、贸易、供应链、生产以至消费均造成严重打击,全球经济濒临衰退的威胁。有分析认为,今次的经济动荡将超越2008年全球金融海啸,有些人甚至将之与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期相提并论。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