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王建宙:不能仅凭概念做事,5G的意义在于应用

2020年03月30日 11:37
T中
要真正开发出能够充分发挥5G技术特点的应用,就必须专注5G技术研究,对5G技术有深刻的理解,要摈弃对5G概念的炒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建宙)5G商用化以后,发展速度在不断加快。2019年末,中国电信运营商共建设了13万个5G基站,今年,每家电信运营商计划建设的5G基站都超过25万个。可以预见,在不长的时间内,中国5G基站的数量将会相当可观,从而在整体上提升中国信息基础设施的技术层次。

  5G手机终端与5G网络同步发展,这是本次移动通信技术升级的一个显著特点。让人高兴的是,众多款式的5G手机相继推出,价格也快速下降。手机“换机热”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