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伍戈:疫情“时差”

2020年03月27日 11:19
T中
无论是从疫情发展还是防疫措施来看,中国与欧美国家都有2个月左右的“时差”。随着复工加快,疫情对中国经济冲击最大的时期或已过去。相比而言,欧美目前仍处于迈向“停摆”过程中

  【财新网】(专栏作家 伍戈 特约作者 高莉 文若愚 徐剑 窦子豪 骆桁 项墩伟 高童 薛帅杰 李雅楠 黄郅栋)核心观点:

  1.随着新冠病毒在全球迅速扩散,近期海外主要国家开始面临两个多月前中国所遭遇的类似疫情挑战。对此,各国防疫也由“佛系”转为“严控”。这些应对措施的变化能否及时遏制住疫情的发展?世界经济又将如何演绎?中国能否率先走出困境?

  2.严格的防疫固然会对经济生活造成严重冲击,但实则有利于短期内抑制疫情并为未来经济修复创造条件。尽管人类认识新冠病毒有个过程且其发展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但综合医学专家和模型预测,欧美疫情高峰或将在4月中旬左右出现。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