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三大政策评估

2020年03月24日 09:54
T中
面对此次疫情危机,公共卫生、货币和财政政策均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财新网】(专栏作家 克里斯蒂娜霍珀)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在欧洲、英国、加拿大和美国迅速蔓延,为满足基本需求,部分非必需开支和活动骤降,从而导致若干行业的经济活动逐渐陷入停滞。在几个主要的地区和地方经济体中,餐厅客流量、交通客运量和手机移动数据等需求的实时指标都较上一年同期大幅下降。

  市场反应同样十分剧烈。上周,股市跌宕起伏,尤其是星期四,道琼斯指数录得自1987年以来的最大跌幅,STOXX® Europe 600指数也经历了历史最大跌幅。债券市场同样经历剧烈波动,上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降至0.4%的低位。市场似乎对欧洲和美国的政策应对缺乏信心,而且本周可能仍将持续。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