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彭文生:十字路口,关于疫情冲击的几个关键判断

2020年03月20日 18:30
T中
应对疫情的两个关键词应该是民生导向、阶段性,不应该加大宏观经济的中长期不平衡,尤其应该避免对需求端的大规模刺激,避免以刺激房地产为手段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彭文生)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扩散,近期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尤其美国股市大跌,甚至带来发生类似2008年金融危机的担心。作为应对,美联储大幅放松货币政策。中国的股票市场虽然也有下跌,但幅度较小,显示了较强的韧性。

  另一方面,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头两个月中国经济增速大幅下滑,实体经济动能面临的下行压力较大。如何看待疫情对全球经济和市场的影响,本文依据最新形势的发展提出几点思考。

“恐慌”情绪的两面性:控制疫情还是稳定市场?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