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陈晋:美国抗疫新阶段

2020年03月20日 11:35
T中
大疫来袭时,医院的医护人员,食品店的销售和运输人员,奔赴一线的记者和维持秩序的警察成为最重要的人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晋)俗话说,“只有遇到事儿,才能看出一个人怎么样。” 如果没有困难或麻烦,每个人看起来都很好;只有“患难“才能”见真情“。英文里说的“Adversity reveals character” 基本就是这个意思。同理也适用于一个国家和一个社会。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就是这样一个试金石。截至3月19日,全球新冠总数已经突破23万例,美国已超过1.1万例。波士顿的公立学校从3月16日开始全面停课,公共汽车和地铁调整了时刻表,减少了车次。这些都标志着抗疫进入了新的阶段。停学停工给我们一个难得的反思机会。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