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福尔曼、简世勋、朱民:全球经济大概率进入衰退期

2020年03月18日 20:13
T中
疫情造成经济衰退而带来的影响,甚至可能超过疫情本身危害

  文丨郄艺 赵航 夏天 郭丝露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正式认定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升级为“世界大流行”,中国大陆疫情进入平缓期,但全球仍处于疫情上升期,疫情总体走势不明朗,为全球经济、金融市场带来极大不确定性,全球经济面临严峻挑战。

  疫情影响下未来全球经济形势走势如何?中国、美国、欧洲三大市场应如何应对?下一次金融危机距离我们有多远?

  为在关键时期厘清关键问题、促进国际信息交流与合作,2020年3月17日晚,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发起召开“全球金融市场与经济形势分析”网络视频会。会议邀请哈佛大学教授、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前主席杰森·福尔曼(Jason Furman),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汇丰集团高级经济顾问简世勋(Stephen D. King),就疫情之下中、美、欧金融市场、经济形势及应对策略作出判断,并回应与会嘉宾提问。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