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国疫情基本控制,经济活动改善

2020年03月18日 12:22
T中
目前我们不认为形势恶化会引发美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经济衰退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一帆)中国的新冠疫情基本控制。自2 月4 日以来,除湖北省以外,其他地区的新增确诊病例呈明显下降趋势。多数省/市连续10 天无新增病例。在湖北省,随着更多医疗资源到位并实行更为严格的检查标准,病例数趋于平缓,方舱医院也暂时关闭。全国未出院的确诊病例已从2 月17 日的高点58000 例下降到3 月16 日的9088 例左右。每日新增疑似病例也从2 月初的高点5000 例左右降至10 例一下,但海外输入病例随着疫情全球爆发最近有上升趋势。自2 月1 日以来,治愈人数开始超过死亡病例数。这些积极迹象表明,在中国,湖北以外地区的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

复工复产步伐加快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