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全面复工通勤,上海如何应对

2020年03月17日 15:13
T中
考察模拟发现,就业人口跨区、跨街道乡镇通勤的比重分别接近3成和5成;中心城区及浦东、闵行两区是跨区通勤人口流入的主要工作地;市民出行3成以上利用公共交通,跨区通勤人口选择公共交通方式的约占6成

  【财新网】(作者 复旦大学王桂新教授研究小组)上海全面复工带来就业人口的通勤流动,势必给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带来新的挑战。考察模拟发现,就业人口跨区、跨街道乡镇通勤的比重分别接近3成和5成;跨街道乡镇通勤的病例发生区相关通勤人口也约占5成;中心城区及浦东、闵行两区是跨区通勤人口流入的主要工作地,中心城区也是病例发生区相关通勤人口流入的主要汇聚地;市民出行3成以上利用公共交通,跨区通勤人口选择公共交通方式的约占6成。在全面复工生产的形势下,上海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必须根据就业人口通勤的规模、空间流向及其交通利用方式,有针对性地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