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新冠疫情、美国股市与美国经济

2020年03月16日 18:23
T中
新冠疫情是引发美股大跌的导火索,但也仅是导火索。大跌背后更深层次的原因是美股估值已处于历史高位,而美国经济基本面并没有想像中的好,加上本就不大的货币和财政政策空间以及越来越弱的经济刺激效果

  【财新网】(专栏作家 欧阳辉 特约作者 叶冬艳)美国东部时间3月15日下午,美联储宣布降息1%到至0-0.25%区间,另外推出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此后不久晚6:30开盘的美国股指期货开盘却大跌超4%、接近于熔断的5%。在3月9日,美股开盘暴跌,美国三大股指在开盘不到5分钟时跌幅扩大至7%,触发一级熔断机制,这也是1988年美股引入熔断机制以来第二次触发熔断。而第一次熔断还要回溯到1997年。1997年10月27日,道琼斯工业指数暴跌7.18%,收于7161.15点,创下自1915年以来最大跌幅。3天后即3月12日,三大股指又一次触发熔断。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