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并购重组新规影响几何:从2019看2020

2020年03月16日 11:51
T中
2019年扩张式并购喜忧参半,重组上市新政未达预期,预计2020年借壳市场继续寡淡,混改提速,上市公司扩张式并购依然难活跃

  文|联储证券并购业务部

  2019年是A股并购重组市场的政策改革大年。这一年,创业板松绑了限制十年之久的借壳禁区,主板上市公司的借壳上市审批条件亦大幅宽松;这一年,分拆上市、再融资、简化信息披露等新政遍地开花,速度和力度在中国近30年的资本长河中亦属罕见;这一年,控制权转让、破产重整、面值退市等一系列越来越市场化的行为在资本市场掀起了层层热浪。

2019年并购改革与突破之年

  2019年堪称资本市场的“改革之年”,并购重组重磅新政频出,突破力度之大令市场惊艳,监管审批亦大大提速。从定向可转债过审发行,到10月大改《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下称《重组办法》)、11月科创板重组规则落地,再到12月分拆上市“破冰”,松绑、推进力度前所未有,无不意味着国家对并购重组的大力支持,市场化氛围愈发浓厚,创新案例在政策春风下也遍地开花。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分析|把握中美关系的“第一颗钮扣”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景气继续攀升 就业和价格仍偏弱

工行、建行行长人选落定 大行干部跨行调配进行时

司法部原副部长刘志强被查

特斯拉FSD即将在华落地 国内车企智驾系统面临大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