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王永利:国际金融危机已然暴发 必须高度警惕积极应对

2020年03月13日 09:48
T中
当前,疫情全球蔓延的势头尚未得到有效控制,实体经济供需两端已经受损,恐慌已经引发金融危机,如果局势不能尽快扭转,后果可能比2008年金融危机更加可怕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永利)3月12日,全球11国爆发股市熔断,美国、欧洲等很多国家的股指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下跌超过20%,纷纷跌进熊市。与此同时,美国国债、黄金、加密数字货币(比特币等)、石油等大宗商品的价格也同样大跌,避险资产失去功能,市场流动性极度紧张(ETF交易机制可能是重要的催化剂),可以说,金融危机已然爆发。

  由此,美联储不得不紧急宣布大放水:当天将增加投放5000亿美元的3月期回购(这是欧央行宣布增加量化宽松数量的近5倍,而且还是单日投放),3月13日继续投放5000亿美元的1月期和3月期回购。这样,短短两天之内将释放1万亿美元的流动性。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