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张文宏:中国武术与西洋拳|国际疫情解(1)

2020年03月12日 14:52
T中
后续中国仍然面临较大的输入性风险。按照当前全球的抗疫情况,这场疫情是否能够在今年夏天结束仍然是一个未知数,其中最大的制约因素就在意大利与伊朗等国家。如果这些国家的疫情继续纵深演化,那么新冠的跨年度疫情就将成为可能

  文|张文宏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前言

  就在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新型冠状病毒病进入全球大流行(pandemic)状态,其基本定义就是疫情出现了全球或极广泛区域的传播。

  世界将进入一个巨大的不确定性时期。

  2020年1月,疫情在武汉暴发,并在全国逐渐蔓延。但我们相对幸运的是,通过春节期间武汉封城和全社会一级响应,全民积极抗疫,目前取得了全国初步抗疫的阶段性胜利。

  武汉外的全球新冠战役基本上都是在1月份开打。中国的国内疫情得到控制,本国战“疫”进入扫尾阶段。而中国外的第二战场却才刚刚正式开打。亚洲、欧洲、美国以及中东(伊朗)均出现了病例的快速增长,各地不同的防疫政策也纷纷出台。刹那间,中国武术、跆拳道、日本柔道、西洋拳击,各式绝招令人眼花缭乱。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