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刘俏:疫后中国经济政策如何选择

2020年03月09日 09:26
T中
面对疫情冲击,需要加强逆周期政策对冲力度稳定经济,但也不应再走大水漫灌老路,需要根据国内外疫情影响对增长目标做出适当调整;应当把握中国经济的核心逻辑,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俏)什么样的政策组合有助于中国经济的疫后突围?中国经济核心逻辑发生了哪些变化?这一轮的新基建,与2008年的四万亿有何根本差异?减税、发券、给补贴,如何操作才能激活企业投资和居民消费?疫情给国家财政带来的“增支减收”压力,怎么破?

  本报告来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光华思想力”宏观经济预测课题组,由刘俏、颜色执笔。刘俏是光华管理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颜色是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系副教授。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