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宋玮:疫情2.0阶段触发“心理冲击型”金融动荡

2020年03月02日 13:43
T中
疫情进入了“中国稳+全球增”的2.0阶段,恐慌情绪引发了全球范围的“心理冲击型”金融动荡,如世界各国不能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冠疫情,则全球在一定程度上存在进入“中国增+全球增”3.0阶段的可能性,进而引发金融动荡和“需求抑制型”经济危机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玮)看过很多灾难片,无论是自然灾难类型的《后天》和《2012》,还是病毒灾难片《卡桑德拉大桥》、《我是传奇》,我都把它们归类为科幻片,但2020年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则是一部现实版的病毒灾难纪录片。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为抗击疫情实施了大范围“隔离+封锁”的应对措施,效果十分明显。进入2月中旬,中国已经进入了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并重的阶段,3月1日境内新增病例仅为206例,创一个多月以来新低,“中国增+全球少”的疫情1.0阶段基本告一段落。

疫情2.0阶段开启引发全球股市暴跌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