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梁建章:全球疫情蔓延,如何寻找开放和防疫的最佳平衡

2020年03月02日 09:21
T中
任何国家都无法承受与全球隔离的代价,最多只能阶段性地阻隔和少数国家的人员交流,当中国以外的主要国家纷纷将新冠肺炎当作流感来应对时,中国也无法独善其身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建章)面对首先在武汉爆发的新冠疫情,中国政府发挥了强大的执行力,采取大规模社区隔离等强力措施,基本成功控制了国内疫情的蔓延,很多工厂和企业也正在复工过程中。

  令人担忧的是,目前世界其他国家却逐渐显现出难以抵挡疫情蔓延的风险。韩国、意大利、伊朗等国家相继出现大量社区感染,同时在美国、日本以及欧洲其他国家,也存在着进一步蔓延的趋势。由于种种原因,这些国家难以像中国一样采取强力的封锁和隔离措施,只能用应对流感的常用手段,仅对重症的病人进行治疗,尽量降低死亡率。这种流感化的防疫对策,和中国式的疫情应对办法形成了鲜明对比。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