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切尔诺贝利事件中的苏联应急机制

2020年02月26日 13:48
T中
切尔诺贝利事件完整地展示了官僚主义下领导者、官僚集团、专业人士、媒体面对应急事件时的反应,折射了官僚化体制在社会治理能力上的深度塌陷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明远)1986年4月26日发生的切尔诺贝利事件是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的生产安全事故,它的核辐射量相当于广岛原子弹爆炸的400倍,这次事故发生后,苏联疏散人口100多万,而事后直接造成数千人死亡以及至少20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切尔诺贝利核事故是苏联历史上的一个重大事件,而苏联对这场突发事件的应对机制,包括核心决策层、行政主管部门、地方政府和科学界在事故中的反应和暴露的问题,也是公共应急管理研究中的一个有启发意义的样本。

一、事故前的隐患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