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不可抗力”及证明

2020年02月26日 10:29
T中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我们无法预见,但可以预见的是,因疫情所引发的诸如国际货物买卖合同、租赁合同、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等各类合同纠纷将会陆续增多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2020年春节迅速在全国蔓延,打破了原本平静的假期时光,中央和地方政府也在第一时间出台系列抗疫措施,如延长春节假期、企业延期复工、娱乐场所关闭以及社区封闭管理等。企业因疫情导致合同无法正常履行合同或者当事人的履约能力受到影响该怎么办?类似问题不断见诸报端,成为人们围绕疫情热议的话题之一。对此,全国人大法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在2月10日答记者问时明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属于不可抗力。那么到底什么是不可抗力,作为企业又改如何利用以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呢。

一、法律依据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