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钟正生:怎样理解近期海外疫情发展与资产表现

2020年02月25日 10:52
T中
日本、韩国、意大利等国的疫情已经有了蔓延开来的势头。相较中国,这些国家的疫情对美国资产的影响要更大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 特约作者 姚世泽)近期海外新冠疫情出现了蔓延趋势,海外资产也出现了剧烈变化。从2月初至今,可以将海外资产的走势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2月5日至2月19日,呈现出风险资产与避险资产同涨的局面;第二阶段是2月20日及之后,风险资产大幅下跌,避险资产大幅上涨。而触发这一变化的根源,正是新冠疫情从局部到全球的急剧扩散。

  1、第一阶段:2月5日至2月19日的市场表现

  第一阶段是从2月5日至2月19日,这一阶段的特点是风险资产与避险资产同涨。风险资产方面,标普500指数上涨2.69%、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69%、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9.56%;避险资产方面,黄金价格上涨3.62%、美元指数从97.95上升至99.63、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1.61%下降至1.56%。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