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长三角地区输入性疫情风险评估

2020年02月25日 10:05
T中
上海和苏州输入性疫情风险最大,相比人口返迁前,全部人口返迁后上海市和苏州市的风险值分别增加2.19和1.5,增加率为158.33%和132.65%,两指标均位列长三角16城市的第一和第二位

  【财新网】(作者 复旦大学王桂新教授研究小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2日召开会议指出,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要以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为抓手,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为安全顺利地推动全面复工、复产,需系统地评估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输入性疫情风险等级,以此作为分区分级防控工作的重要参考。

  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也是人口流动最活跃的地区,春节以后面临大规模的人口返工、返学大潮,这将给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恢复生产经营活动带来巨大挑战,如何做好人口返迁导致的输入性风险分区分级评估对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