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钟正生:新冠疫情如何影响香港经济和市场

2020年02月20日 17:07
T中
在最乐观的情形下,2020年1季度香港的GDP同比增速也将下跌到-4.15%,2020年2季度GDP同比增速则会回升到0.36%,勉强恢复正增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 特约作者 姚世泽)近期影响经济和市场的最主要变量就是新冠肺炎疫情,国内外资产对此均做出明显反应。本文主要讨论疫情将会如何影响香港经济和市场。

  本文的结论包括:(1)香港的疫情情况与内地的平均情况基本类似,大致相当于河北、山西、陕西的水平;(2)在最乐观的情形下,2020年1季度香港的GDP同比增速也将下跌到-4.15%,2020年2季度GDP同比增速则会回升到0.36%,勉强恢复正增长;(3)1季度恒生指数的上涨幅度大致为0到5%之间,也就是最高点位为29600点,距离2月18日收盘的27530点还有7.5%的距离,2季度的机会要大于1季度,如果说一季度是结构性的α行情,那么2季度将更有可能以全面性的β行情为主;(4)港币近期内存在一定的贬值压力,但是对联系汇率制并不用过多担心。

一、香港的疫情情况如何?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