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富兰克林邓普顿:新冠病毒对经济的影响

2020年02月19日 10:39
T中
鉴于中国已成为全球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厂停工的进一步延长将增加跨国企业供应链短暂中断的相关风险

  【财新网】(作者 Manraj Sekhon)我们正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爆发,及其对新兴市场经济体和股市的影响。局势虽处早期阶段,但却正在迅速演变。对市场和宏观格局的影响都取决于疫情的严重程度与持续时间。 虽然新型冠状病毒显然不那么致命,但其传染性似乎比非典更甚,感染人数总多。

  我们认为,在短期内,当前的事件将对市场情绪以及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在中国和亚洲,人们减少活动作为一项预防措施可能会对近期的商业活动和消费产生重大影响。这可能导致实质性的负增长。现在,中国居民取消了旅行计划、社交活动和出游。仍在运营的交通枢纽中,交通量亦锐减。 旅游、休闲、零售和非必需消费的部分细分市场等行业可能会在短期内受到直接影响。鉴于中国已成为全球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厂停工的进一步延长将增加跨国企业供应链短暂中断的相关风险。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