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邓学平:呼吁给因“疫”殉职医护人员评定烈士称号

2020年02月18日 14:37
T中
保护并善待好医护人员,既是我们这个社会的良心担当,又是整个抗疫形势的需要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学平)2020年2月14日18时30分,原本是一个可以充满浪漫气息的温馨时刻。但是死神却无情地“劫走”了一个叫柳帆的人。她在这场疫情中救死扶伤,勇敢地与死神搏斗,却最终撒手人寰。那一天,她59岁,生前是武汉市武昌医院梨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注射室的一名护士。

  柳帆是一个普通的护士,她有着基层的不能再基层的岗位,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工作。第一个将她因公殉职的消息公诸于世的人,甚至把她的名字都写错了,以至于这条消息一度被外地警方判定为谣言。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