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李湛:疫情下债市信用风险可控

2020年02月14日 18:43
T中
本次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湖北省信用债发行主体以国企为主,2020年面临到期的2700亿元信用债中主体评级在AAA或AA+的占比为85%。湖北省信用债到期高峰将出现在三四月份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湛 特约作者 王静瑶 尧艳珍)

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春节期间发酵,对政策变动和经济走势造成影响

  春节期间,源于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快速向全国范围内蔓延,并开始对全球造成影响。截至2020年2月8日,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均已发现确诊病例,全国共计发现确诊病例37198例、疑似病例28942例,疫情蔓延至全球20多个国家,感染人数和传播广度超过2003年非典时期。为了控制疫情的蔓延,全国范围内实施了禁止集体活动、居家隔离和延长复工时间等举措。此外,日内瓦时间1月30日晚,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随后部分国家暂停了与华往来。疫情的爆发对2019年底以来逐渐企稳的经济走势造成了冲击。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