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湖北农村的疫情防控需要关注

2020年02月14日 10:10
俞建拖
俞建拖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北京博智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

武汉周边几个地市的农村地区,是防控体系中的脆弱部位,需要避免形成疫情管涌

  【财新网】(专栏作家 俞建拖)当前疫情防控决战,武汉、武汉周边的湖北地市、全国其他省市可以根据重要性分为三个战略圈层。武汉最关键,确诊病例超过全国的一半以上。武汉周边几个地市的确诊病例比湖北之外最多的省份还要多,也是不可忽视的关键战场。这些地市的农村地区,是防控体系中的脆弱部位,需要避免形成疫情管涌。

  今天和武汉周边参加乡镇一线疫情防控的朋友通了电话。该市确诊人数在湖北省排前列。我们重点就乡镇层面疫情防控的困难和不足进行了讨论。虽然是一地的情况,但是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可能对湖北其他农村地区也有借鉴价值。这些问题总体上分三个层面。

一、村庄和村民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