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火线评论|走“马”换“蒋” 放下包袱开动机器

临阵换将通常至少意味着双重含义:一是放下历史包袱,轻装前进。毕竟责任未明之下,当政者往往会瞻前顾后,不能直面现实,给出最优解决方案。二是开动机器,调整既定策略以求最后之胜利
news 原图 资料图:应勇。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陈宝成)疫情凶猛,舆情汹涌,十九届中央委员、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仕途被按暂停键。据新华网报道,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应勇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蒋超良不再担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武汉市委主要负责人同时调整,王忠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和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不再担任湖北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和武汉市委书记职务。

  此时距离蒋超良担任湖北省委书记的2016年10月29日,过去了1202天。距离马国强担任武汉市委书记的2018年7月20日,仅过去了573天。据《湖北日报》报道,蒋超良最近一次亮相是在2月12日晚主持湖北省委常委会会议暨湖北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而据《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2月12日,中央指导组副组长、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武汉督导疫情防控并召开碰头会,马国强参加会议。这是其最近一次见诸媒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