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特斯拉是下一个比特币还是苹果

2020年02月13日 11:15
T中
特斯拉和比特币有太多不同点,这也许决定了两者未来不同的命运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凯龙)发出这个感慨的不是股票做空者,而是长舒一口气的财经记者。由于对特斯拉罕见行情的连日追踪报道,财经记者早已词穷,找不到更好的词语来形容特斯拉这只“巨型妖股“。

  在截至2月5日的10天内,特斯拉股价一路上扬,涨幅超过60%。如果是一只小盘股,这样的涨幅还不算惊人,但是特斯拉是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的大盘股,这样的飙涨实属罕见。在2月5日交易最激烈的时候,特斯拉的一天涨跌幅高达200多亿美元,约等于现代汽车的全部市值;特斯拉当天的交易额达550亿美元,接近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常一天的所有交易总额。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