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清华经管212家大中型企业调研报告:新冠疫情影响有多大

2020年02月12日 10:48
T中
虽然短期内不会出现类似小微企业现金流中断、企业倒闭等问题,但由疫情蔓延引发的订单下降、限制开工、人员不足、固定成本负担过重、供应链中断,以及进而可能带来的信用和债务风险,都有可能给大中型企业带来非常严重的冲击

  文︱王勇 刘梦楚 王琳璐

  清华经管学院中国企业发展与并购重组研究中心

  概要

  大中型企业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作用十分明显。本研究针对新型肺炎疫情对中国大中型企业经营的影响进行了问卷调查和数据分析。参与调研的212家知名大中型企业,以民营企业为主,营收规模大多在10亿以上,涵盖12个行业,分布在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其中有114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近2万亿。

  调研聚焦疫情对整体经济的影响、对企业的影响及应对措施、政策支持、未来展望四个维度26个问题,对企业的创始人或董事长直接进行线上问卷调查。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