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巴菲特最看重的通货膨胀数据来了

2020年02月12日 09:46
T中
历史事件都只有参考价值,我们还是要回归到投资的本质:经济数据/周期,政策松紧周期以及资产估值对资本市场的影响远远大于吸引眼球的事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巴菲特最关心的经济指标,是通货膨胀。

  1977年,巴菲特在《财富》(Fortune)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强调通胀的意义。资深投资者认为,这是巴菲特最重要的文章之一,意义甚至超过他每年写给股东的信。

  巴菲特对预测股市走势与买卖时机缺乏信心,他也不认为有任何资料能用于判断宏观经济形势。巴菲特不关注失业数字、利率和汇率,也不让政治因素干扰其投资决策的过程。巴菲特认为,宏观经济就像跑道上的赛马一样,有时跑得快有时跑得慢。巴菲特将兴趣更为集中在企业的基本情况上,但巴菲特非常关注通货膨胀,因为通胀会影响企业的收益水平。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