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如何克服新冠疫情期间的焦虑

2020年02月07日 16:25
T中
当这种压力成为长期性的,其对身心都有害,而且危害可能会持续很久。而感激之情与更好的睡眠质量、心血管健康和对炎症性疾病的抵抗力有关,心理方面的益处包括能降低抑郁和焦虑

  【财新网】(专栏作家 爱德华·霍夫曼)几乎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发生重大变化时都会承受压力。熟悉的程式化日常赋予我们一种秩序感、可预见性,或许,更重要的是一种可控性。当变化被一种看似新生的危险病毒猛然催生而又持久激化,这种情况下,全球范围内的焦虑升温就显得不足为奇。在与同事和朋友,尤其是中国的同事和朋友的交谈中,我听到了人们不断的抱怨声,读出了他们悲观的想法,他们会失眠,在工作时难以集中注意力,所有这些显然都是压力所致。“我该怎么办?我一直在想最坏的情况!”——这样的声音层出不穷。科学研究早就表明,当这种压力成为长期性的,其对身心都有害,而且危害可能会持续很久。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