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新冠疫情对经济增速的影响

2020年02月07日 14:20
T中
在全民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同时,应该及时、积极备战经济恢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戚克栴)2020年是全民决胜小康的收官之年。然而,2019年底,中国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新冠”)疫情,给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带来了重大的不确定性。笔者分析认为,此次疫情在病例数量、波及广度等方面均将超出非典;其对2020年经济增速的影响程度,也将超过非典对2003年经济的影响程度。因此,在全民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同时,应该及时、积极备战经济恢复,确保打赢小康保卫战,实现小康圆满收官。

  一、“新冠”疫情形势严峻,“量”与“度”均超过非典,并可能持续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