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建议中央政府统一医疗物资采购和供应,以信息化手段提高效率和透明度

2020年02月06日 15:22
T中
建议国务院按照全国联防联动机制协调模式,以信息化手段落实全国医疗物资的生产和配给,委托互联网企业快速建设医疗物资信息平台。实现国家采购,保障生产企业

  【财新网】(专栏作家 唐大杰)2月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确定支持疫情防控和相关行业企业的财税金融政策。

  在国务院的联防联控机制下,由中央负责全国督促协调,地方负责防疫抗疫的具体工作,这样的权责分配是合理的。但也应看到,本次国常会讨论的中心议题是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疫情凶猛,全国大部分地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医疗物资匮乏、生活必需品紧缺到处都在发生,要做到全面的保障供给,应需要中央大力支持和协调才能实现。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