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献策湖北:如何完善新冠病毒精准检测和有效隔离检疫体系

2020年02月05日 17:23
T中
高效的检测和确诊流程,可以让我们对疫情有较好的整体把握和预估;而紧跟着的有效的隔离和隔离检疫措施则极其关键,是切断传播途径的重要环节

  【财新网】(特约作者 欧阳康 雷瑞鹏 专栏作家 贾平)当前,湖北省已经成为全球抗击新冠肺炎关键的前沿阵地, 而武汉则处于疫情的中心地带。湖北省确诊病例约占全国的 60%,国际最新研究显示疫情可能进一步大幅提升。

  随着WHO 对于新冠肺炎的最新定性,国际可能出现各种应急反应并影响到国内,春节过后的巨量人员回流,湖北武汉的疫情防治压力会进一步加大。据《柳叶刀》最新文章测算,新冠肺炎病毒的人际传播率R0为2.68,他们当时预估截至1月25日,武汉会有 75000 名以上感染者。看来对湖北武汉疫情的严重性和持久性我们要有更加严峻的估计,并以此为基点来考虑当前工作和长远对策。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