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关注无差别管控对中小物流企业的影响

文|欧阳俊
2020年02月05日 16:22
疫情阻击战尚在继续,物资运输问题愈发突出,要尽快激发中小物流企业的整体战力
news 原图 2020年2月3日,重庆,当地一物流配送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快速分拣货物。图/IC photo

  文|欧阳俊

  西南财经大学北京研究院教授

  最大限度地隔断人员流动,是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不得不采取的措施,也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严格实施隔断措施存在巨大的负面影响。

  随着防疫管控措施的升级,隔断造成的物资运输问题愈发突出。无差别管控折损中小物流企业产能,管控“一刀切”,但凡人员聚集都被严禁,中小物流企业无法开张。城乡交通隔断,大部分劳动力难以返岗,返回者需继续隔离14天,物品递送人手严重不足、积压严重。物流车辆下不了高速,进不了外地,到不了农村。上门送货缺人手,进出小区被阻止,“最后一公里”可谓寸步难行。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