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金锦萍:口罩之外,慈善组织还该提供些什么

2020年02月04日 15:17
T中
慈善组织需要进行战略调整,从单一为一线医疗机构提供应急防控物资以解决燃眉之急这一维度转向更为多元而广泛的公益项目,需要大家发挥各自的智慧和优势,发现社会问题并积极解决

  文丨金锦萍

  北京大学非营利法研究中心主任

  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还在持续。疫情就是集结号,以慈善为志业的慈善组织也继续尽心尽力地努力着:在全球范围内募捐募物招募志愿者,承担起民众聚集和传递爱与温暖的通道,捐赠包括应急物资在内的各种急需品送往医疗机构……这些对于解决燃眉之急的确功不可没,也彰显着慈善组织的存在价值与意义。但是,此时此刻,我想与大家探讨一个问题:除了提供口罩等应急物品之外,作为慈善组织,还该提供什么?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