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怎么打赢企业纾困、提振经济之战

2020年02月04日 14:46
T中
政府更应该着眼于行业发展,产业链保护,以及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采取市场化的手段出台纾困政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唐大杰)2020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迅速向全国蔓延,疫情将打断中国经济2019年底的弱企稳,根据恒大研究院的研究分析,受疫情影响,GDP增速将减少1个百分点,2020年GDP增速预计为5.4%。受疫情影响最大的有旅游、住宿、餐饮、会展、零售、商贸流通、交通运输、教育培训、文艺演出、影视剧院、冰雪体育等行业企业,很多服务业关门停业,业务归零。疫情发展至今,前景仍然扑朔迷离,企业在等过了一周的延期开工后,仍不清楚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