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不确定时代的企业家成长

2020年02月04日 11:47
T中
市场分分秒秒都在变化,但总有些是恒久不变的。能扎扎实实把这些确定性的事情做好,是企业家在不安时代的成长

  文|宋向前
  加华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20年,伊始未顺。路上人烟寥寥,少数几个行人都戴着口罩快步走过,低着头没什么话说,像是对中国经济的半分隐喻。

  虽然许多人没有感染新冠病毒,但事实上每个人都身处灾难之中。感同身受是我们此情此景的共有反应。

  过年前,许多企业都在开年会,批评总结的声音中混杂着褒扬和期许,醉了之后,醒来再战。不管多么艰难,2019年总算是翻篇了。未来几年的形势走向,对企业家和投资人而言都甚难预料,我们说不清三六九五,只能大概看个方向,囤粮多日为能再熬过几个寒冬罢。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