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警惕排污系统助长疫情传播

2020年02月03日 18:17
T中
建议有关部门应迅速采取行动,对城乡小区等排污系统和公共环境设施进行排查,及时消毒,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及时修缮排污系统如下水道等,并为居民提供培训,消除传播隐患

  【财新网】(特约作者 欧阳康 雷瑞鹏 张迪 专栏作家 贾平)近日有国际研究指出,有新冠肺炎患者粪便中检测出病毒,病毒存在消化道感染的可能。SARS期间香港淘大花园小区因排污系统问题,导致大量居民感染,中国存在大量排污系统陈旧的老旧小区,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同样存在卫生隐患。而新落成交付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就坐落在知音湖附近。建议有关部门应迅速采取行动,对城乡小区等排污系统和公共环境设施进行排查,及时消毒,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及时修缮排污系统如下水道等,并为居民提供培训,消除传播隐患。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