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滕泰:新疫情影响不能简单依赖SARS经验

2020年01月31日 15:32
T中
不能简单穿越到SARS时期寻找经验,而必须在研究新疫情、新社会反应模式、新经济背景的基础上,做出客观评估预测,并据此提出切实可行的应对之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滕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形势越来越复杂、严峻,世界卫生组织刚刚宣布此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然而,社会上无论对其未来发展的预测,还是对经济影响的评估,都严重依赖17年前SARS时期的经验。事实上,新疫情与SARS的传染强度、变异性和传播能力明显不同,移动互联背景下全社会对疫情的反应模式与17年前也大不相同,如今百万亿规模的中国经济和17年前13.66万亿元的中国经济早已是完全不同的发展阶段,其运行趋势和经济结构差异明显。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