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魏尚进:新冠疫情会冲击中国经济及全球增长吗?

2020年01月31日 08:13
T中
新冠病毒的爆发在中国和全球其他地区引发警觉是可以理解的。但从经济学家的角度来看,现在恐慌,为时过早

  文丨魏尚进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学术访问教授、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前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起源于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让许多人想起2003年SARS危机高峰期的恐惧和不确定性。中国股市在上涨了几个月后,在春节前明显下跌,全球股市近日也纷纷下跌。这或许反映出市场对疫情冲击中国经济及全球增长的担忧。这些担忧是否过度?

  我的基线预测是,新冠病毒疫情在转好前会继续恶化一段时间,感染和死亡病例数可能在2月的第二或第三周达到顶峰。我预计疫情将于4月初得到控制。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