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团结起来,全面动员,打好防疫每一战!

对亲历萨斯疫情、汶川地震等一系列突发灾难的国民同胞来说,“战时状态”的经验弥足珍贵,需要唤醒当初“战时状态”的记忆,与全体国民同胞一道,面对这场“武汉保卫战”
news 原图 2020年1月22日,武汉天河机场,戴口罩的一家人。在这场新时代的“武汉保卫战”中,谁都不是局外人,谁都无法置身事外;保卫武汉,也就是保卫我们自身,保卫全人类。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陈宝成)武汉疫情,举国震动,世界瞩目。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意味着超千万人口的九省通衢之地,已经在事实上进入了“战时状态”。对于大多数习惯于和平环境的国民同胞而言,这样的“战时状态”的经历是缺乏的;如果以“平时状态”来揣度“战时状态”的人和事,往往与事实相去甚远。而对近些年亲历萨斯疫情、汶川地震等一系列突发灾难的国民同胞来说,“战时状态”的经验弥足珍贵,需要唤醒当初“战时状态”的记忆,与全体国民同胞一道,面对这场“武汉保卫战”。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工行青海省分行设立人民武装部 为全国金融机构首例

特斯拉仍将生产入门级车型 正在开发网约车功能

海外风向|美国将全面禁止竞业限制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