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亚洲经济:政策宽松,增长回稳

2020年01月20日 11:34
T中
贸易回暖、政策宽松以及科技板块带动产业动能好转,应将驱动亚洲地区2020 年前景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一帆)贸易回暖、政策宽松以及科技板块带动产业动能好转,应将驱动亚洲地区2020 年前景,并有助于工业产值等硬数据赶上已见改善的软数据,如采购经理指数(PMI)。

  亚洲货币政策维持扩张。我们预期利率平均再下调20-30 个基点,新兴亚洲降幅将大于北亚及澳大利亚。财政政策也分担支持增长的角色。中国(提高地方发债额度)、韩国和日本(财政刺激规模相当于GDP 1.5- 2.0%)以及印度(减免税负相当于GDP 0.7%)等国实施财政支持政策。与此同时,东南亚地区(东盟)的财政赤字也将扩大,菲律宾将扩大0.5 个百分点至GDP 的2.9%,印度尼西亚增加0.2 个百分点至GDP 的2.4%, 印度尼西亚还在考虑放宽财政赤字上限,目前为3%。

  中国:增长企稳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目标和决心不变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