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国经济展望:增长有序放缓,宽松政策持续

2019年12月18日 11:40
T中
2020 年中国货币与财政政策应该仍以稳增长为重,以缓冲经济下行压力,降准、降息以及提高地方政府发债额度应该都在政策考虑之列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一帆)

  2020年增长继续有序放缓。

  2019年中国 GDP增长放缓至6.1%左右,中美贸易摩擦以及投资和净出口走软是主因。我们预期中国政府对2020年的GDP增长目标将设在“6%左右”,从2019年的“6%至6.5%”进一步下调。2020年实际增长率有可能放缓至5.7%,如果中美两国继续谈判,达成部分协议,则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可能更接近6%。

  投资将企稳,各分项指标表现不一。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