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增加土地资产走出经济下行

2019年11月22日 10:49
T中
从中国人民生活需要和经济发展投入看,缺乏的是可利用土地,这是中国经济突出的结构性问题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天勇)目前和未来国民经济下行的压力很大,其国内深层次原因是人口增长速度放缓、经济主力人口收缩和人口老龄化加快;与国际经济联系的原因是发达国家再工业化、振兴制造业、贸易保护主义,使中国出口导向的经济发展模式受到阻碍,出口占GDP的比例从2006年的36%左右降低到2019年的可能17%左右,未来可能还会下降。国民经济景气和增长,既没有出现一些学者曾经期望的V型趋势,也没有变动成L型稳定在一个平台上,而是还在持续地向下坡型走势变动,在内外两方面下拽力的作用下,有长期收缩和下行的压力。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