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秦虹:“房住不炒”不仅仅是对买房人的要求

2019年11月08日 15:33
T中
“房住不炒”不仅仅是对买房人的要求,而是对整个住房房地产全产业链的要求。土地供给者也要落实“房住不炒”,如果购买的土地都是高价地,建的都是普通人住不起的房子,只适合投资,怎么叫“房住不炒”?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中国住房发展要解决的核心问题就是要防止房价继续过快上涨所引发的风险。”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国发院高级研究员、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秦虹在国发院“名家讲坛”对当前住房市场发展做出基本判断。

  从物理量上来看,成就巨大,但仍有增长的空间,因为中国城镇化进程还有10年,新市民的住房需求仍将持续,另外,改善型需求远远没有满足。不过,从价值量来看,房价偏高、不可持续。秦虹说,以房价这个价值量指标来看,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很多地方都是不合理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