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科创板百日:成效与思考

2019年11月07日 14:40
T中
科创板未来有两方面可期。一是给予更多企业上市的机会;二是给予企业充足的耐心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 特约作者 徐天辰)日前,高层再度发声定调,强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要坚守定位,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支持和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强化信息披露,合理引导预期,加强监管。在科创板开板百日之际,科创板仍然维持着高活跃度和高关注度,承载着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期待。

科创板“新”在哪里

  科创板的设立无疑是2019年中国资本市场最为重要的动作,其诞生之初便承担了资本市场改革试验田的重任。同发达国家资本市场相比,中国主板市场在上市流程、退市机制等方面均有较大不同,突出表现为上市门槛较高、退市机制不畅通等。以盈利水平、收入规模等硬性财务指标作为企业能否上市的主要判断标准,对前期高研发、高资本投入的初创科技企业并不友好。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