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区块链技术不是万能药

2019年11月05日 11:26
T中
“区块链+”也好,“+区块链”也罢,终究与所结合的行业和应用息息相关,一些夕阳行业并不能通过简单附加区块链就焕发第二春。在应用场景的落地上,一定要实事求是,辩证地找到核心诉求

  文丨季宙栋

  区块链创业者、分布科技首席战略官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忽如一夜春风来,“百链大战,万链齐发”,头版头条满是区块链和有关术语。企业布局也呈现井喷,实业相关的、互联网科技相关的、投资相关的,纷纷公告有计划布局或早有布局。资本市场一片欢腾,主要概念股五连涨停。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